今天也跟學生提到老師打學生的事,



學生馬上七嘴八舌的回我: 可以去告老師



或是"老師這樣不是會被告嗎?"



剛好, 我班上有幾個牛頭馬面,



我反問一個說要去告老師的學生:



如果OO打你的肚子, 你希不希望老師主持公道打他處罰他??



他馬上點頭如搗蒜.





我就說: 可是呢, 現在老師不能打學生,

我只會警告他不可再犯.

所以你只好請你媽媽自己到學校來跟同學媽媽吵.



我又接著講: 老師不能處罰行為不良的同學,

你們這群乖的只好自求多福了.

反正班上那幾個常在科任課時影響上課,

反正班上那幾個常在科任課時影響上課,

耽誤大家進度, 老師也不能打或罰課文,

又有同學說老師打人要告老師,

所以你們只能自生自滅了,

反正又不是我的小孩被打被欺負.





本來說要告老師的那幾個, 馬上閉嘴,



有的立刻澄清沒那個意思.



我跟孩子說, 當然有的老師處罰過當很不好,



但是如果老師還願意費力氣罵你處罰你打你,



表示你還有救. 不可以動不動就說要告老師!!







--

但小朋友被打 第一個反應通常是馬上反擊..

因為 現在不還手 以後就沒機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