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在ptt.PC_Shopping版看到的 是由RHTZ所po文

看完後...感觸很深...懷疑這文章有加洋蔥 --

--

我剛剛8點多無聊去台南市北門路那邊亂晃 走到某家賣電腦的商店去拿一份估價單

 然後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個妹妹去買電腦 隱約聽到好像是妹妹就讀XX技職學校

要考電腦應用丙級檢定 因為家中沒有電腦 所以只能利用在學校上課的時候練習

又剛好那個妹妹很認真上進 他老爸講 只要你考試能考到班上前五名就買壹台電腦給你用

妹妹很爭氣的得到第五名

接著我看到那個爸爸穿著 好像是工地裡面的工人 對電子3C產品也不懂 只好任由店員宰割

因為預算似乎不是說很高 所以要配到的好東西 實在是有點Orz

當我看到那一幕時 又想起電蝦版上的眾蝦們 只能說大家都很幸福

那妹妹的電腦配備是

X2 5000 + MA74GM-S2H + 2G-800 DDR2 Hitachi 250G + BenQ 205S + 泡泡龍 + E2 325

共八張小朋友 那位爸爸看到這個價錢還一直問還有沒有空間算便宜一點

甚至連開票的話語都出現了 看了都於心不忍 然後旁邊的妹妹也覺得爸爸好像有困難

想說要把記憶體降下來1G 硬碟降下來160G就好

 爸爸說 只要妳乖乖讀書 不要變壞 以後好好賺錢回報爸爸就好

我似乎看到那女孩的眼角 出現了淚光

幸好那位店員算是有良心 並沒有宰很大

發這篇文章的用意是 我希望大家真的能夠替自己的父母多想想

父母掙錢不容易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小孩 再辛苦 再難過

只要能夠看到孩子滿意的笑容 都是值得的

所以希望以後要買電腦 選購配備 不要只是為了組來打魔獸 而說要拿來打報告

這樣子真的很不應該 -- 父母親的血汗錢..要珍惜懂得珍惜 才會懂得父母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