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叫我老師等稱號了

我目前的職業 只是個代課教師

一位不怎麼快樂的代課教師..

明明在學校 是教書 教小朋友的工作

但因為 學校上的特定安排  使得很多小朋友都知道 我是代課老師

代課老師為什麼對學校&小朋友特別重要或特別有意義

1.學校方面 你解決他的燃眉之急(如臨時要一位代一節or2節課的老師)

2.學生方面 你開起他們玩樂念頭 因為小朋友知道你是代課,並非校內正式教師
           他們就會開始不聽指揮(高年級更為明顯),挑戰你的EQ..等

而我為什麼這麼不快樂 而學校內的其他代課老師卻無此不快樂心態
因為 小朋友不知道他是代課老師  所以上起課來就聽話許多
且他們的課的分配也比我好很多

雖然我的課比較少,但都要臨接教務處所派遣的短代..以補不足部分
因此當小朋友知道 你是代課教師 對你的態度就有大大不同...
上星期主任 問我狀況好嗎?  我笑著說 還好
他也接著問 其實像你這樣跑班也可以認識各樣的學生(1-6年級接有) 磨練你自己
也可將這過程做一份教學檔案..對以後考正式教師很有幫助

我當時聽完..心中罵 "幹~最後這樣的臨時代一節課兩節課有什麼檔案可製作..
每每去臨時代課 都只是沾個醬油頂多再受到小朋友提問無關緊要的問題 就下課了.."
於是我回應主任:這樣跑透透只是讓更多小朋友知道我是誰罷了~~
後來主任有問 你沒想過這樣的檔案對考正式教師有幫助嗎?
我只回:  主任 好像沒什麼缺ㄟ  台北市已經兩年沒招考正式了!!
她最後也就停住了 不在問什麼鳥問題了

當初也只是因為都考進來了  盡量配合行政教學  不要造成學校的困擾

哀...想不到 這樣的蝴蝶效應  讓小朋友更不尊重老師...

只能靠 自己手上還尊重我 認同我是真教師的小朋友~完成教師這個工作

so 朋友們  別叫我老師等稱號了..

    叫老師並不會對你我感情更好

   只更顯得 你我很生疏...需靠我現在的職業稱號來拉近...

   而我也不會因你叫我老師 讓我更信心或是我對你比較好..


打到此為止...

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