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前來看 教師薪水真的很誘人
今天 有人與我討論 為什麼教師薪水這麼高(高中職新進教師)
他說 這樣的等級 已經算是公司中約快到主管級
我也問 你很羨慕嗎? 還是覺得不應該這麼高
他只說 老師真好賺

我知道 國小~國高中的教師待遇約多少 只是不想明白說清楚
但就是看不慣 看人薪水高眼紅就想酸一下 尤其是教師這份行業
他一直說 目前要上看五萬的 大概就園區或是大生意家等等的

其實還蠻想笑他的 因為 很多工作都有上看五萬
綁鋼筋的工人 技術員 汽機車計時收費員等等...
但 工人你肯做嗎?(一天2000 幾乎每天工作 沒有週休 )
技術員 你肯待嗎? (跟師傅學技術 從苦工練起)
等等 好多都有 但就是沒人會去勦他們 因為 總覺得他們是應得的

我就不爽這一點
我讀教育這條路 我有一張全台10萬人以上都有的教師證
在錄取率極低的情況下 我沒考到 最後選擇代課來溫飽肚子
因為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
老師就是教書匠(真希望是這樣 就不用管教學生 把管教權釋放出去)
看到男生教書就想虧你一下 唷~~當老師唷 (是怎樣 你敢對他人說唷~~~當警察唷)
哀~~我最後就跟他說 現在可能還有師資班或是教育學程
去修一下 反正 你現在是碩士 在高職還蠻缺這樣的學歷當老師
先代個一星期 或一個月 享受這樣的待遇...
或許就可以跳拖業界 永久享受 當教師的滋味..
當然 最後他說不了 因為看現在小孩都好難教 越往上越難教
且他怕打小孩 打國中生 打高中生 (因為他們上課睡覺 或翹課 嗆老師等等)
總之 他最後也沒說啥 就突然無言了...


我就是不高興
他們看到薪水比他高就酸一下
看到薪水比他低就認為應該的 且幫薪水低的找藉口(景氣差 所以薪水低是應該的)
等過10年後 再來看看吧~
反正 台灣要承認大陸學歷 沒多久 什麼就都承認了
爭這沒意思  努力賺錢 享受該有的生活 才是重點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